close

先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本人正在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攻讀會計碩士,如果不知道澳洲國立大學在那裡的朋友,不妨可以谷一下

以下以ANU作為澳洲國立大學的簡稱,先簡單介紹一下被譽為大洋洲第一學府,澳洲八大領頭羊的ANU。利益申報:我不是因為自己在ANU讀書才推銷它呢哈哈

ANU位置澳洲首都~坎培拉(Canberra),是一個寧靜、休閒、文藝和現代集於一身的首都城市(ACT)。別玩啦,這都是官方正面的說法,在我而言,坎培拉是一個‥‥‥8個字總結~高科技的古代村落。當然這都是我個人見解和看法而已,可能的是一個香港人的關係吧哈哈。畢竟我來自一個繁榮和滿街都是人的城市,生活機能方便到你不敢信的地方,的確要我去適應是有點困難啦哈哈

那為什麼我當初要選來這裡呢? 這個嘛‥‥‥請看我另一篇文章,這絕對不是為了吸引人氣呢哈哈

我相信很多人留學生比較關心的當然是有什麼景點好去處和生活成本多少之類,關於景點嘛‥‥‥不瞞你說~是沒有的。好啦~其實硬要擠的話還是有啦,比方說跟我英文名字一場的Griffin Lake,硬要翻譯的話你可以叫它格里芬湖。

20273537_10155107524273303_1900210270_o.jpg

那‥‥‥我絕對沒有羞辱單身狗之嫌疑,只是我暫時找不到Griffin Lake 的單身照

基本上它是一個人工湖,是在坎培拉生活的人一個熱門休閒景點。不過,要是你自己沒有開車的話,坐公車去還真的不是很方便的說。那到底要坐幾號公車去呢,抱歉我也不清楚,因為我是開車去的哈哈。不過你到是可以問一下偉大的谷歌大神。

如果你是九月、十月去的時候,或許你可以趕得到坎村的一個花展,叫做Floriade。

20227570_10155107566908303_1227890443_o.jpg

其實就是一個小小的花展,一個小小的嘉年華市集。的確沒有什麼很多特色的地方,但其實給當地人提供了一個休閒聚會的好地方,畢竟坎村真的好無聊!

那要怎麼樣去呢? 公車嗎? 也是有點不太方便喔。當然,我是開車去的,說到這裡來,希望大家都會發現在坎村沒有車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情。對於本懶來說,沒有車根本不想兇門的。來到這裡肯家有人會說你有錢,車子很貴的呢。但其實在澳洲買一台二手車子一點都不貴,我的二手現代才花了3500袋鼠幣,便宜了吧。

20257441_10155107590748303_1154335334_o.jpg

好啦~其實在澳洲,買車便宜養車貴了。保險、Registration、停車費、油錢之類的就足夠讓你吃不消了。畢業在外留學已經很花錢了。

溫馨小提示:

要是想要在坎村開車不付停車費的話,可以找有這種牌子的地方。

20227590_10155107578558303_774290610_o.jpg

意思是在禮拜一到五,早上7點半到下午6點,2個小時免費停車,公眾假期除外。爽吧! 記得每2個小時移一下車子,不然小心有罰單,我已經中過好幾次了‥‥‥艮! 當然,6點後到早上7點前都可以隨便停喔!

像我的話,住在宿舍而宿舍停車場是要錢的關係上。所以我選擇了停在有這種牌子的地方,剛好我住的宿舍旁邊有一個區域是有這種牌子。就是沒課的時候早上要每2個小時移一次比較麻煩。有一次想試試看會不會真的有事結果沒移車子換個位置,最終吃了一張Fine! 之後我再也不敢懶惰不去移車了,畢竟要108袋鼠幣呢! 至於開罰單的人是用什麼方法呢,經過我多次的觀察小心的求證,原來他們是會在車子輪胎上劃個記號。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這就被我破解了哈哈。

說到這裡有點累~下回繼續‥‥‥

為什麼要叫小啾吉呢? 因為呱呱呱‥‥‥算了,掰不下去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小啾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